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評仔喝咖啡、聊是非】今年米粉摃丸節 竹市將拉出39000公分米粉的世界紀錄

今年米粉摃丸節 竹市將拉出39000公分米粉的世界紀錄

更新日期:2009/09/08 11:34 記者王建新/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接受年代電視台「創新秘笈」節目專訪時表示,新竹市的米粉摃丸在業者及市府的努力下,年年有新口味及新產品出現,今年將拉出39000公分米粉的世界紀錄,也將重現千人披米粉的盛況,林市長向大家保證,今年的「米粉摃丸節」好吃又好玩,歡迎大家九月來新竹市作客!

2009年新竹市米粉摃丸節的主題是「童玩樂」與養生美食,林市長與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蔡勝興理事長及摃丸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冠勳誠共同邀請全國朋友一起參加新竹市的這場年度盛會。

林 市長表示,2009年新竹市米粉摃丸節將於九月十八日在市府廣場舉行開幕式,十九、廿日則是在新竹市延平路與成功路口米粉寮進行各項活動。除了挑戰米粉三 萬九千公分長度的世界紀錄外,在一片養生風潮下,業者以南瓜、綠藻、蕃茄、竹炭、胡蘿蔔、山藥、芋頭等研製出黃、綠、紅、白、黑各色米粉,並透過新竹光復 高中餐飲科全體師生巧手變化成「五行美人餐」,讓民眾吃的養生又美味。

林市長自豪的說,新竹市的摃丸業者取得美國太空總署的認證,可送至太空成為太空人的食物,此舉不僅可謂新竹的傳產產業進軍國際,甚至已經前進到外太空。

林市長表示,從摃丸算盤、摃丸地球到今年的「古早天霸王摃丸彈珠台」,都是創新之舉。新竹市將透過「17、18、19、20」的系統數字,打響十七公里海岸、十八尖山賞花、十九公頃青青草原與廿青草湖的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風景名勝,歡迎全國民眾九月來新竹市一遊!

------------------------------------------------------------------------------------------------------------------------------------

此篇文章引用自Yahoo!新聞藝文美食篇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8/17/1qoib.html

最近城市行銷興起
在台灣這麼多美食的地方,可以說是大放異彩囉!
新竹這次的米粉貢丸節~
評仔覺得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唷
因為評仔去過新竹城隍廟,嚐過道地的貢丸米粉
真的是美味到一個不行,所以大家可以順道去新竹玩一下
到時候在回愛評網與大家好好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