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評仔喝咖啡、聊是非】全世界都在看 台灣茶飲成功進軍國際

全世界都在看 台灣茶飲成功進軍國際

更新日期:2009/09/01 08:55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受金融海嘯衝擊,全球經濟陷入大衰退,不僅失業率屢創新高,也掀起國內倒閉潮,但也有體系健全的企業,安然度過經濟危機,勇闖國際舞台,成為新台灣之光。

擁有仙Q糖水專職鋪、日出茶太及La Kafffa等連鎖品牌的六角國際(http://www.tea-time.com.tw)就是創造奇蹟的成功企業之一。

成功跨足兩岸、邁向國際的六角國際創辦人王耀輝說,「金融海嘯確實有減緩品牌拓展速度,但只要把握縮減製程、掌握關鍵原料兩大要素,在不景氣下同樣能締造佳績」

為了降低固定成本,擴大整體經營格局,王耀輝以全程SOP標準化及機械化的調茶方式,使加盟主快速上手,同時減少經營、人事及店面成本,全面性為加盟主著想,使六角國際成為茶飲品牌中領導品牌。

他說「大陸市場雖廣,競爭也特別強,除了得對抗世界各國競爭者,更要提防被當地人仿冒」,對此王耀輝強調,原物料一定要「在地化」,尋找當地能提供與台灣口感相同的原物料,不然就想辦法自己生產,並堅持「關鍵性原物料」一定要自己做,確保配方不外流。

他更表示「外帶飲料市場不同於製造業,在大陸市場仍擁有相當好的發展環境,尤其打出來自台灣第一品牌相關宣傳,往往能得到很好的效果」,加上刨冰、紅豆、仙草等台灣傳統甜品,因為新奇,更能吸引大陸消費者。

準確掌握大陸消費者心態及創新標準化流程,使六角國際成功締造輝煌紀錄。

據了解,日前中、港、越、澳四國紛紛爭相代理日出茶太茶飲品牌,店面也已於八月初正式開幕,使六角國際成為外帶飲料市場中,首度且唯一成功進軍全球,且後勢仍看漲的國際性品牌,更可望將台灣獨有茶文化推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發聲。

而以穩健腳步邁向全球之際,王耀輝也沒忘了台灣市場。王耀輝表示,今年台灣展店計畫中,已有百餘家連鎖店的日出茶太預計將再開80間店,而有15家分店的仙Q則計畫增開20家。

為進一步妥善照顧台灣區加盟主,六角國際除既有新竹總公司外,更將陸續在台北、高雄、台中三地增設分公司,王耀輝說「台灣是品牌發源地,必須先將根顧好,奠定深厚根基後,才有散葉的本錢」

這兩年為餐飲事業進入大陸的最佳時間點,而台灣則是發展連鎖事業的成熟市場,擁有堅強實力,一樣能將逆境變成轉機,闖出一片天。

-----------------------------------------------------------------------------------------------本篇文章引用自YAHOO!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1/17/1q87v.html

看完這篇大家有什麼想法呢?
評仔是覺得阿~台灣在餐飲業上面真的有獨樹一格的表現
不只要大大的肯定~還要大大的推崇
想想台灣會有這麼多的美食文化發展
這是從兩蔣時代來的呢~
因為大量的北方兵與南方兵來到台灣落葉歸根
在經過眷村文化的洗禮、外省人與本省人民族的融合下~
這是多麼的不容易~
是經年累積下來的經驗~
才有現在美食的給我們享用阿~
所以當我們產品外銷國外時~當然要大大推崇阿
其他的餐飲業的捧尤們也要繼續努力
將台灣獨有的美食外銷全世界吧!
因為能喊出~Made in Taiwan的感覺真好~
哈哈~如果捧尤們你有什麼想法的話~也歡迎你留言在這裡跟評仔分享唷!
阿就這樣啦~掰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