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新聞蒐蒐蒐】還在等秋冬進補?「新食代運動」要你天天吃得健康、生活更快樂!

圖說:(「新食代運動」活動網址請上http://www.ipeen.com.tw/action/2009_healthy/index.php)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826 17:52:47)「新食代」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飲食,懂得要適時幫身體補一補,才能面對忙碌壓力大的生活。但是對於外食居多的上班族來 說,除了想知道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更想知道哪裡有方便實惠、美味兼備的健康餐廳,讓身體每天都能補充元氣!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98年中小企業群聚創新整合服務型計畫」委託資策會輔導4個服務型群聚,其中養生膳食群聚透過愛評網美食評 論網站協助辦理「新食代運動」,由27家健康取向的風格餐廳、特色甜點、藥膳、小吃和宅配美食業者共同參與,於愛評網新食代運專區 (http://www.ipeen.com.tw/action/2009_healthy/index.php)提供超過500個半價或免費嚐鮮機 會,讓大家親身體驗原來吃得健康、活得快樂,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一般人認為吃得健康就是吃補,趁著秋冬進補讓身體一次補個夠,但也常常因此 補過頭,營養攝取過量而影響健康。台北醫學大學楊玲玲藥學博士指出:「正確吃補是『補你身體所需』,每天營養均衡不過量,依自己體質需求選擇食材和食 物。」事實上,強調健康飲食概念的美食業者大有人在,只是缺乏向大眾自我介紹的機會,只有內行知門道的人才能享受得到。為了讓健康美食與一般消費者有更多 互相認識的機會,「新食代運動」藉由愛吃網友們的實際體驗和經驗分享,將健康飲食概念以網路群聚的口碑效益,擴散延伸到一般大眾的日常生活裡。而且不但要 你吃得健康,料理類型選擇更多樣,讓你可以各取所需,在攝取均衡的同時還能滿足味覺享受!

這次「新食代運動」中登場的27家健康美食,從強調食材天然不添加人工添加物的蔬食創意料理、堅持低油低脂低熱量的 手工甜點、草本養生藥膳、到時下最受年輕族群青睞的優格和貝果輕食等應有盡有,連知名杏仁豆腐和創新潤餅小吃也加入體驗行列!體驗活動尚未開始,就已掀起 網友一番熱烈討論!而第一波引發激烈搶兌的口碑體驗就是標榜以大豆蛋白取代蛋白製作的「全素蛋糕」,加入山藥、枸杞、蜂蜜等養生食材的新口感蛋糕,讓第一 次品嚐的網友留下深刻印象!「紫山藥蛋糕看起來像極芋頭蛋糕,將山藥融入到蛋糕中,不但美味又健康,聞起來香氣濃郁,吃起來更香甜,更看的出料多實在,是 我喜歡的口味。」愛評網友小公主Irene表示。而另一位網友愛吃鬼珮珮也說:「第一次吃到素的蛋糕比我想像中的好吃~不會過乾應該說好美味!吃素的人有 福啦!」

即日起至9月初,「新食代運動」口碑券週週都有新體驗上架,各種「時尚蔬食創意料理」、「養生火鍋」和各式「健康小吃甜品」等以半 價、買一送一或免費體驗邀請大家來嚐鮮!此外,本計畫在Facebook上也成立了「新食代運動」社團(http://www.facebook.com /wall.php?id=121640336706#/group.php?gid=121640336706),記得呼朋引伴共同加入共享健康飲食概 念!你還在等著秋冬才進補嗎?不如現在就跟上「新食代運動」,加入愛評網友們一起嚐鮮,餐餐吃得健康滿足,每一天都要活得更快樂!

活動詳情 可查詢「新食代運動」活動網址http://www.ipeen.com.tw/action/2009_healthy /index.phpFacebook新食代運動社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 /wall.php?id=121640336706#/group.php?gid=1216403367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