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新聞蒐蒐蒐】「第一口香純,再一口回味!」好豆豆花讓網友沒吃到會想念!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721 18:12:36)「豆花到處都有,為什麼就是這家讓我特別想念?」愛評網友詹姆士‧汪嗚自從吃過萬華一家手工有機豆花,就一直記著它甜而不膩的香純口 感,還有可以任加兩種配料的俗又大碗。天氣一熱,讓她更想天天往萬華跑,來碗好料豆花解解饞、消消暑!

這家位於萬華小吃街上的「優豆豆 花」沒有大店面、也沒有豪華座位,它讓吃過的人念念不忘的,是老闆堅持以有機黃豆手工製作的古早味豆花,搭配純黑糖熬成的黑糖水,一入口的那股濃郁香純。 還有一字排開的二十幾種自煮配料,包括台產花生、粉圓、芋圓、薏仁等,香Q彈牙、細緻滑潤各有不同口感風味,再加上待客熱情的老闆、明亮潔淨的店面和親切 誘人的價格……這些看似普通,要完美呈現卻非易事的特點,讓許多愛吃網友們吃過一回就對它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口感綿密的傳統豆花,優豆也自製Q彈咕溜的三色豆花和杏仁豆腐,老闆不只在豆花上下功夫,連糖水和配料也很講究,時時創新變化。像是愛評網友Oncidium露卡第一次去就對配料裡的蒟篛很感興趣!「和豆花搭配起來,QQ的有脆感,熱量低,在視覺上也很清涼~」

另外她還發現老闆用來加三色豆花的糖水和一般豆花不同,是特製的。「一聽到是特製的,我就忍不住想要試試看!」這道特製糖水由豆漿、綠豆、椰奶調製而成,除了有豆香之外,還有微微的奶香和似有若無的椰香。「甚至還喝得到像綠豆沙的口感,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糖水呢!」

不同的豆花要配不同的糖水,不同的配料要煮出不同的口感,不同的季節還要有不同的吃法!冬天裡的溫暖甜湯、夏天裡的消暑冰品,優豆老闆想要讓客人每次來吃豆花都能留下全新的回憶。而人們來到這裡嚐到的不只是美味,更重要的是老闆的那份用心和誠意,那才是真正會讓人想念的東西。

看更多網友分享請上愛評網http://www.ipeen.com.tw/ad/adipeen.php?id=7c777ee055a955a56a07f05633a74c9b

(圖片提供/愛評網友Oncidium露卡)

沒有留言: